close

3/24(一)

 台中->桃園機場->曼谷->換泰銖->拿火車票->搭火車 ->Surat Thani 蘇臘塔尼->臥舖火車過夜

 

 

真的是起了個大早從台中朝馬搭客運到桃園中正機場,

早上約五點的客運出發,

到機場差不多七點左右,(台中到桃機我都抓二個小時)

因為去年底才從台中清泉崗機場飛到香港,

清泉崗是個很小的機場,但所有的手續和過程都相當簡便,

桃園機場應該算是清泉崗的放大版XD

所以這次出國沒那麼手忙腳亂,

我蠻推薦新手出國可以先選清泉崗機場有飛的航線,

人不多比較不用排隊,感覺輕鬆很多,

不像中正機場一進去壓迫感很大,

好像隨時都搞不清楚狀況要迷路了(還是只有我?)

這次在中正機場辦了快速通關,超級方便!

礙於通關時不能拍照,所以這邊不多做分享,

總之去了看別人怎麼做照做就對了,

但一定要記得到機場後先申請才能快速通關喔XD

 

搭飛機的過程就不贅述

 

在曼谷出關真的是非常的痛苦,

排隊人龍無敵長,長到我們排了大概一個小時,

我原本還超擔心會來不及換錢和搭火車,

好不容易出關後立刻搭快線趕去換泰銖,

 

一開始我不知道他們不能用紙鈔,

還想說怎麼大家都在排隊,

不過他們的捷運指示都蠻清楚的,

簡單的英文照著看一定沒問題喔!

DSC_0004.JPG

 

換泰銖我們也是照網路上的教戰守則,

到BTS Chit Lom站的橘色Super Rich,

這地方網路上很多人分享,稍微找一下就有很多資訊,

不過這次我們直接帶台幣過來換,

因為算了手續費發現其實差不多,就沒有去換美金,

換錢也等了約莫半小時以上,

所以在此奉勸大家到泰國真的時間要多預留一點,

天氣很熱然後行程會一直延誤到讓人無奈,

好不容易換完了泰銖,

再來就是去拿火車票囉! (火車票怎麼訂?點我)

由於擔心拉著行李不好找路,看地圖覺得頗近,

便來個嘟嘟車初體驗,

其實大熱天的靠喊價的方式你情我願,

說實在出國花點小錢輕鬆一點是蠻划算的!

DSC_0007.JPG

 

取票完再度撘BTS出發往華藍蓬火車站,

進入BTS前需要經過安檢門喔~

DSC_0011.JPG

 

 

到了華藍蓬火車站,這也算是百年古蹟呢! 

DSC_0017.JPG  

 

還有給僧侶的特別座位區,可見很受到禮遇喔~~

DSC_0020.JPG  

 

非常克難式的電玩XD

DSC_0016.JPG  

 

肚子超餓,

這算是我們在泰國的第一頓泰國餐,

其實他們路邊的店家都蠻好吃的,味道很泰式,

前提是不要挑路邊攤,

我們大多選擇有店面的店家,

畢竟拉肚子是很掃興的啊~~

DSC_0023.JPG 

醬料大部分都是自助,

加檸檬和他們調的辣椒醬油

DSC_0026.JPG   

 

吃飽後當然就是搭上我們的臥舖火車啦~

DSC_0029.JPG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epi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